【韩叶】天明 11(警察×卧底paro)

11


“好嘞,陶总。”


那人应声,用棍子杵着地,望着陶轩和刘皓离开的方向,目送他们离开。


等到两人走远了,韩文清看到这人朝着自己的方向缓步走来。他嘴角挂着嘲弄的笑容,棍子托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响,走到他跟前,一把揪住他的衣领。


“韩文清。”


他的声音很低,只有韩文清一个人听得到。和刚才说话的声调明显的不同。只三个字,他就听出来了这人是谁。两人的距离被拉得极近,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。透过镜片,他看到了那人熟悉的眼神,黑色的眸子深不见底,又好像闪着光。


叶修。


韩文清心跳得飞快。他没有想到这个人是叶修,但事情好像也没有那么出乎意料。一时间百感交集,化作了一声冷哼。然后他头略向后仰,砰地一声往叶修脑门上撞去。


“靠。”叶修被撞得猝不及防,倒吸一口凉气,捂着头退开两步。他眼神突然一凛,举起木棍挥手朝着韩文清的方向砸去。


可棍子并没有落到韩文清的身上,在砸到人之前,他反手变换方向,朝着站在韩文清身后的两人头上一人一棍。


房间里除了他俩还有4人,这一瞬间被叶修放倒了两个。剩下的两人一时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,原地呆立了几秒,这才抄起手边的工具朝着叶修冲上去。可只凭两个人下意识的举动,根本不可能拦得住早有准备的叶修。没有几个来回下来,也都已经被打晕躺倒在地上。


这下四周安静了下来,两人一言不发地对视了良久,是叶修先开口打破了沉默,“起来呗,绳子不都被你搞开了,还坐这儿干什么?”


韩文清撇了撇嘴。刚才那么长的时间里,确实够他弄断这根捆得并不算太专业的麻绳。手上的绳索已经被悄悄割断。叶修上前帮他一起拉开绕在身上的绳子,顺手还摸了几把胸口揩油,“嘿,被脱成了这样,给谁看呢。”


韩文清瞪了他一眼,抖落绳子,站起身。叶修朝着他张开双臂,作出拥抱状,微笑道,“我回来了,老韩同志。好久不见,想我吗?”


韩文清现在心里是五味杂陈,但是嘴角依然止不住地上扬。他朝着叶修的小腹实打实地一拳揍上去,然后顺势把人揽在了怀中,在他耳边轻声道,“想。”


叶修没有躲,捂着肚子,整个人靠在韩文清身上,“你就是这么想我的?”


“还你的,不过分吧?”韩文清抓着叶修的下颚,与他交换了一个简单的吻,两人就放开了彼此。他们都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完成。


被搜走的装备就扔在一旁,韩文清把东西捡起来一一检查过后穿戴整齐。然后两人便走出仓库,边走叶修边和他简单解释事情的经过。


“我想你应该也猜到了,我确实是几年前队里派到嘉世的卧底,冯主席直接下的命令,除此之外应该只有喻文州,肖时钦和你们队里的张新杰3个人知道。”


“当时就是因为这个不告而别的?”韩文清打断。


“倒也不是,这是另外一个事儿了,说来话长,等有机会了我再和你慢慢说。”叶修岔开了话题,“总之我潜入嘉世以后,就慢慢往上,接手了嘉世的不少资源,开始着手调查各种各样的地下组织。”


“你也知道,有时候在行里办事也比较方便,信息来源是不一样的,我能做很多你们队里不能做到的事情,就借着嘉世的关系网,摸清了不少团伙和组织的具体情报。前面都是些小的,你们前两年办的不少案子,情报源都是我这里。”


“同时我也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帮助嘉世一步步做大,一方面是可以不被怀疑,另一方面是这才有机会接触到了赵老板这条大鱼。这次查赵老板不太容易,耽搁了很久,加上陶轩也对我一直不太信任,干脆就做了个局,把他们两家一并给端了,我也好把自己摘出来。”


“所以今天这些都是你早就计算好的?”韩文清皱了皱眉。“你猜到我会来?”


“新杰对我说你这两天状态不对,还请了假。我俩一合计,觉得你过来找我的可能性非常大,就照着这条路上安排试了试。”叶修看了眼韩文清,见他的表情似乎没有什么变化,继续道,“陶轩这边会下套抓你,也是我计划的一步。赵老板的得力属下跑到嘉世来,蓝雨、微草和轮回三个队一起出发朝着那边去了,应该有机会把他们的人全部拿下。”


韩文清有些惊讶地看了叶修一眼,没想到今晚这么大的动静,他都丝毫不知情,被蒙在鼓里的感觉总是令人有些不爽。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,“你们分队今天也往这边来了,老张带着人,还有我这边几个信得过的手下,已经把嘉世给包围了。就等我俩拿下陶轩以后,配合行动一举抄了嘉世。”


两人一路聊着走出仓库,叶修熟门熟路地摸到旁边的房间,从柜子里给韩文清翻出准备好的装备。韩文清这次过来只是探查,确实带的东西并不算太多。他打开背包,取出东西后一样样往身上别。


“都是你以前的惯用型号,也不知道口味变了没。”叶修也在一旁整理他自己的装备。


“口味当然没有变。”韩文清先一步弄好,伸手捏了一把叶修的屁股。


“别闹,干正经事呢。”叶修被这不按常理出牌的突然袭击搞得心头一紧,拍开他的手,“我可和老冯夸下海口说陶轩他们只要我们两个人就可以搞定,等下可别出什么岔子。”


韩文清嗯了一声表示赞同,坐下来听叶修安排了接下来的计划。时间仿佛回到了过去在训练营的时候,每一次任务前都由叶修拟定作战计划,韩文清总能迅速抓到要点,理解叶修每一个步骤的用意。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,在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时,他都能和叶修默契地随机应变,最终拿下胜利。


*


嘉世大楼的构造非常复杂,为的是可以在各种突发情况下迅速藏匿人员。这也给叶修和韩文清的入侵带来了很多便利。更何况大楼对叶修来说简直和自己家一样熟悉,里面很多安防措施甚至都是他一手安排设下,现在在叶修面前,自然是形同虚设。他带着韩文清,从各种暗道小路里来回穿梭,顺利来到了楼顶。


“从这个楼梯间的安全门出去,是一条走廊,刚才我的人传来情报说,陶轩进入了右手边第三间会客室。等下出去以后,我们按照计划行事。”叶修说道这里顿了顿,伸手戳了戳韩文清的手臂,那上面有被他用木棍抽出来的一道长长的肿痕。“伤还疼吗?”


“疼得很。”韩文清回答地干脆,“回去再和你算账。”


叶修自己动的手,他当然心里有数。韩文清应该没什么大碍,叶修完美地避开了所有会对他行动造成影响的地方。而且这点程度的伤对韩文清来说,并不算什么大事。他笑道,“那我怕不是要被你搞死。”


韩文清看着叶修的脸,笑容里带着让人着迷的自信与从容。这段时间以来悬而未决的心终于落了地,久违的并肩作战让他热血沸腾,只要他们两个联手,就不会有什么办不成的事情。


“走吧。”


TBC


其实感觉很多人都猜对了_(:з」∠)_

完结倒计时——下面就是番(正)外(文)啦——

评论(7)
热度(130)

© Asa阿佐佐 | Powered by LOFTER